您现在的位置:主页 > 党建文化 > 党政建设
【党建+意识形态与宣传工作总结】
  发布时间:2021-12-23  

      2021年12月20日下午,原子能院召开意识形态和宣传工作总结会,意识形态工作和宣传工作领导小组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

      意识形态工作和宣传工作领导小组成员范庆丽、张楠同志分别对2021年度意识形态工作和宣传工作进行汇报,采取亮点业绩、目标任务与数据相结合的方式详细阐述了意识形态工作和宣传工作取得的成绩,以及对原子能院高质量发展的推动作用,并对存在的不足进行了梳理,提出了2022年主要工作计划和改进措施。 

      与会党员干部在听取汇报后,结合自身对意识形态与宣传工作认识的提升与转变进行了讨论,纷纷表示:将始终按照院党委及领导小组的要求,保持与党中央思想高度统一,坚守宣传阵地;坚持党管宣传、党管意识形态、党管媒体的原则,把意识形态工作和宣传工作作为党的一项极端重要的工作来抓,不断提升个人的能力水平,在工作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做到思想统一,意识统一,行动统一;树立正确的价值导向,以上率下以身作则引领人 ,“先优”事迹宣传影响人,用心用情感染人,凝心聚力、增强信心持续打造原子能院风清气正的政治氛围;加强院网站、公众号等宣传阵地的建设,不断完善宣传体系。

      会议指出:原子能院的意识形态工作和宣传工作从原来的参差不齐到如今取得的成绩、效果,归根结底是在于党的全面领导和全体同志们的不懈努力。

会议要求:一是要有斗争精神。作好意识形态与宣传工作是每一位党员干部的责任,要始终坚持党的领导,发扬“斗争精神”,作为党员干部在大是大非面前要敢于亮剑;二是要实现两个转变。要实现由被动到主动的转变,主动开展意识形态工作和宣传工作;要实现由业余水平向专业水平转变,加强意识形态和宣传工作专业性;三是守住两条线。坚决守好政治底线、制度红线;作为原子能院第一届各级党员干部,要肩负起政治责任使命,身体力行的团结带领全院职工推动原子能院意识形态工作和宣传工作等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