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主页 > 党建文化 > 党政建设
【“青”尽全力 “核”你一起 守“疫”线︱原子能院志愿者在行动(第三季)】
  发布时间:2021-12-17  

疫情面前显担当,危难时刻践初心。按照省委组织部、省直机关工委、省科学院党组和原子能院党委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相关要求,原子能院团总支积极响应省文明办招募志愿者参与疫情防控工作。面对疫情,原子能院团总支组织委员孟令君和研究生张建伟两名同志前往科研社区开展疫情防控志愿服务活动,守卫在群防群控第一线。

微信图片_20211217170355.png

孟令君同志作为原子能院团总支干部、中共党员,在本部门同志居家隔离和年底工作集中等压力下,依然积极主动助力社区疫情防控,没有一丝犹豫,以实际行动响应党的号召,积极参与社区核酸检测工作,配合医疗工作人员开展核酸采样,为检测人群扫码验证,确保采样工作安全有序,为构筑社区坚实的抗疫防线发挥了重要的力量。孟令君同志为不耽误本职工作,她白天守社区晚上加班,本职工作和疫情防控志愿工作两不误,用自己的行动诠释了原子能院青年党团干部的责任与担当。

微信图片_20211217170401.png

张建伟同志是黑龙江省科学院的在读研究生,刚刚解除隔离,由“黄”转“绿”,便主动请缨,积极报名参加志愿活动。当问及她不怕再被隔离吗?她说作为一名学生,应该尽所能地为社会做贡献,也是我们的一份责任与担当。青年兴则国兴,原子能院人都要积极响应党和政府号召,在保护好自己的同时,积极参加疫情防控志愿活动,为社会做出力所能及的贡献。

微信图片_20211217170405.png


1215日上午,受原子能院党委委托团总支部负责人史岩同志来到科研社区看望下沉社区的两位青年志愿者,并与社区负责人进行对接疫情防控工作,感谢社区工作人员一直以来不畏严寒、主动为原子能院上门开展核酸检测工作,为原子能院大型辐照装置运行保障提供重要支撑。原子能院与科研社区要加强全方位的联系,结对共建,实现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共驻共建、活动共办。社区负责人表示我们双方单位要互帮互助,通力合作抗击疫情,并满怀感激的表示两位优秀青年党员巾帼不让须眉、用实际行动成为疫情防控工作中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微信图片_20211217170413.png

自今年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原子能院在克服人员不足,保证重大设施安全的前提下,积极为社会志愿服务,投身到全省的疫情防控工作当中,已源源不断的派出三批党员干部下沉社区参加疫情防控工作。这些志愿者们认真负责、虚心学习,担当奉献、精诚合作,受到社区干部、群众的一致好评,为社区构筑群防群控、联防联控的严密防线贡献了力量,践行了“团结、拼搏、奉献、担当、开放、包容 ”的原子能院精神,传承了“两弹一星”精神,以“向善、向上、向阳、向党”精气神打造高素质的黑龙江省科学院形象。 疫情无情人有情,向每一位砥砺前行的防疫工作者与防疫志愿者致敬


黑龙江省原子能研究院团总支部

202112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