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主页 > 党建文化 > 党政建设
【“青”尽全力 “核”你一起 守“疫”线︱原子能院志愿者在行动(第二季)】
  发布时间:2021-12-12  

疫情不退,党员不退。原子能院党委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坚决贯彻落实省委组织部、省直机关工委、省科学院党组关于疫情防控工作中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为积极响应省文明办招募志愿者参与疫情防控的公告,原子能院在充分保障了大型核与辐射装置安全运行的同时,还从广大志愿者中选派优秀党员干部李志刚、李金凤等两名同志再出征,下沉到科研社区参与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工作,用实际行动践行共产党党员的初心与使命。

“四核”创新团队辐射探测及等离子体应用团队负责人李志刚、四核”创新团队辐射化学与放射化学团队核心成员李金凤两位同志牢记党员责任使命,牺牲自己的周末时间,主动下沉社区投入到疫情防控志愿工作中。他们不畏严寒始终坚守岗位,充分发扬了不畏风险、迎难而上的优良品质,严格按照社区疫情防控工作要求,主动耐心地为前来核酸检测的人民群众提供志愿服务,见路滑就上前搀扶老人,碰到有人不懂的地方就主动讲解,遇到对工作不理解的个别情况就耐心解释……疫情无情,人有情,两位科研骨干秉持积本求原、事核严直原子能院院训精神扎实做好志愿服务工作,用包容的大爱和默默的奉献展现着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

微信图片_20211213082423.png

两名青年党员的家中都有年幼孩子需要照顾,特别是李金凤孩子尚在学龄前,爱人也在某医院抗击疫情一线,家里负担比较重。但是在人民群众“大家”的需求与自己“小家”相冲突时,他们和其他党员干部一样毅然决然地选择积极投身志愿活动,巾帼不让须眉,她用实际行动展现了作为一名中共党员的责任和担当,充分展现了一名共产党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

微信图片_20211213082516.png

瑟瑟寒风挡不住志愿者的激情,大雪严寒挡不下党史学习教育为群众办实事的脚步。两位党员同志作为“两弹一星”精神的传承者,充分发扬了“团结、拼搏、奉献、担当、开放、包容”的原子能院精神,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舍小家为大家,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和使命,体现责任与担当,不畏艰险、无私奉献,成为抗击疫情的美丽风景线。


黑龙江省原子能研究院团总支部

202112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