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主页 > 党建文化 > 党政建设
【“青”尽全力 “核”你一起守“疫”线︱原子能院志愿者在行动】
  发布时间:2021-12-08  

组织有号召,党员做模范。为深入贯彻落实省委组织部、省直机关工委、省科学院党组关于疫情防控工作中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积极响应省文明办招募志愿者参与疫情防控的公告,原子能院闻令即动,快速响应,克服涉核单位自身安全保障人员紧缺的困难,由院党委靠前指挥,身先士卒;党员们纷纷挺身而出,同志们众志成城,精诚团结,不仅充分保障了大型核与辐射装置的安全运行,更选派刚刚从哈工大毕业的青年党员韩福广、省科学院先进工作者王强等两名党员下沉到科研社区,参与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工作,尽全力、共守线。

微信图片_20211213081533.jpg

128日上午,院党委负责人带领综合办负责人范庆丽等同志来到南岗区科研社区检测点,与科研社区对接下沉社区服务疫情防控工作,同时看望下沉社区的两位党员同志。院党委负责人代表原子能院党委详细了解了两位党员同志参与社区疫情防控工作的有关情况,对他们在疫情面前发扬“团结、拼搏、奉献、担当、开放、包容”的原子能院精神给予充分肯定,叮嘱大家要听从指挥、服从调度,遵守防控要求,在投身疫情防控的同时,注意自我防护,确保自身安全,圆满完成下沉社区的工作任务。

微信图片_20211213081539.jpg

党委负责人代表原子能院党委感谢社区考虑到单位涉核特殊性,为原子能院上门进行核酸检测。同时指出,原子能院建院60余年,现在科研街的名字就是因为当年原子能院前身黑龙江原子核物理研究所建立在此而命名,作为本条街的第一家单位,原子能院有责任与社区共同守护疫情防护墙。同时,作为传承红色基因和两弹一星精神的公益性科研单位,共同抗击疫情既是政治觉悟体现,亦是社会使命担当。原子能院与科研社区将紧密联系,加强党建联建。科研社区吴薇书记对原子能院表示高度认可,满怀感激的说:两位科研党员特别严谨、认真、负责,对前来检测的人员非常周到、热心。这么冷的天一直坚守在疫情防控第一线,社区工作人员几次叫他们进屋暖和一下,他们总是头也不回朴实地说;没事,不冷,其实在他们脱下防护服那一刻,他们戴着防护手套的手早已经冻得僵硬了......  

微信图片_20211213081546.png

 沧海横流,方显英雄本色。原子能院党员同志将以开放、包容、团结、拼搏、奉献、担当精神风貌,弘扬奉献、有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把初心落在行动上,把使命担在肩膀上,以实际行动筑牢社区防疫墙,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




黑龙江省原子能研究院团总支部

20211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