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主页 > 新闻动态 > 青年论坛
研究所2013年第三期青年科技论坛成功召开
  发布时间:2013-07-19  

       为进一步提高研究所青年科技人员的科研水平,不断深厚研究所科研学术氛围,7月19日,在研究所多媒体会议室召开了2013年物理所第三期青年科技论坛。此次论坛活动主要围绕应副所长赵弘韬邀请的美国德克萨斯A&M大学核工程系邵琳教授来所交流访问展开,所长倪靖滨、党委书记张丽芳、副所长梅雪松及十余名青年科技人员共同参加了此次活动。

邵林教授在作学术报告

       所长倪靖滨首先代表研究所领导班子对邵琳教授的来访表示了热烈欢迎。随后,邵琳教授为与会人员作了精彩的学术报告,他主要结合所从事工作对目前极端条件下的材料降解、改性,离子注入和离子掺杂技术,核能和电子材料的辐射损伤,离子束材料改性等问题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同时介绍了A&M大学的教育环境、学科方向以及核工程系各个实验室的相关情况,并就青年学者感兴趣的留学、访问等方面与研究所青年科技人员进行了广泛交流与探讨。

      通过交流,使我所科研人员了解到了离子束应用领域的最新前沿进展,特别是在离子加速器、碳和石墨材料、核燃料和吸波材料的基础研究和应用等领域的最新研究方法和先进手段。同时,邵琳教授非常欢迎我所科研人员到A&M大学出国深造与交流访问,更加愿意为我所科研人员提供机会与平台,为其出国深造与交流访问搭建桥梁与纽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