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主页 > 新闻动态 > 青年论坛
研究所2012年第六期青年科技论坛成功召开
  发布时间:2012-10-15  
       为进一步提高我所青年科技人员的科技水平,不断提升研究所科研学术环境与氛围,10月12日,在技术物理所多媒体会议室召开了2012年第六期青年科技论坛活动。所长倪靖滨、党委书记张丽芳、副所长赵弘韬以及各研究室青年科技工作者20余人参加了此次论坛活动。

 论坛活动现场

        论坛活动首先,由副所长赵弘韬同志对新入职到我所的青年科技人员从研究所建所历程、学科研究方向、学科梯队建设等方面情况进行了介绍,同时还对研究所涉核的实验工作安全常识进行了简要培训。其次,他针对此次院青年创新基金管理办法的调整,进行了讲解与宣贯,使青年科技人员及时掌握最新的科研项目申报动态;并结合自己的科研工作体会,从青年科技人员的科研项目、专利申报和补贴等方面给予指导。最后,还结合院里近期开展的科技论文大赛、TRIZ理论大赛及项目储备库等工作为青年科技人员进行了相应的宣贯与指导。
       论坛活动内容之二,由研究所学术委员赵孝文同志做了题为“核仪器仪表发展趋势和最新动态”的报告,针对国内核仪器仪表行业的发展及应用情况进行了介绍,同时详细介绍了我院核探测技术及核电子学重点实验室核仪器研制的成果。此次报告,使新入职的青年人对研究所的核电子学及过程控制这一学科方向有了全新的认识,开阔了年轻人的视野,调动了大家的科研积极性。
 
       论坛活动内容之三,研究所领导班子为我所远赴加拿大出国培训学习的“春苗”——张慧同志举行了欢送仪式。倪靖滨所长、张丽芳书记对张慧同志能够迈出国门,出国深造表示了祝贺,同时,也勉励张慧同志要珍惜机会、抓住机遇、努力深造、凯旋而归!张慧同志也下决心:一定不辜负院、所各级领导和同事们的期望,决心要珍惜这次难得的机会,刻苦学习,争取学有所成,满载而归!
 
       论坛最后,倪靖滨所长做了总结讲话。他再次强调青年科技论坛活动的开展对浓厚研究所科研学术氛围、提升研究所科研工作水平的重要性,倡导大家要努力把研究所青年科技论坛继续做大、做好、做出特色;青年人是技术物理所的希望,更是科学院的希望,青年人要珍惜青春年华,立足本职工作,努力学习,刻苦钻研;要以满腔热情去开拓、去创造,为技术物理所的未来、为科学院的发展奉献自己的青春和热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