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主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科学建院丨构建对外合作新格局
  发布时间:2021-08-14  

       2021年8月13日下午,哈尔滨工程大学物理与光电工程学院刘志海院长、史金辉副院长、李立副院长、刘建龙主任一行来我院调研交流合作。

       刘志海院长对黑龙江省原子能院快速发展并形成较全面的高水平核物理实验装置与科研体系表示赞叹。同时提出哈工程物理学院在粒子物理与核物理学科建设、师资力量上正存在一定的困难,希望通过建立合作寻求原子能院帮助。

       原子能院主要负责人对哈工程物理学院的信任表示感谢,阐述了我院人才兴院战略,希望通过合作的方式弥补我院人才短缺问题,并提出希望双方在更多领域达成全方位合作,特别是在科研攻关上,聚焦解决省委省政府重大关切及对科研成果转化等方面,共同促进我省核物理专业方向进一步发展。

       双方在学科共建、研究生联合培养、人才联合招聘、博士生导师聘用、共建联合科研平台等方面合作形成共识。同时,还在放射性光纤探测、钙钛矿探测材料等具体科研方向联合攻关达成合作意向。

微信图片_2021081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