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主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安全工作专题会议
  发布时间:2021-08-02  

        按照8月2日省科学院党组扩大会议关于安全工作相关精神,结合原子能研究院全年安全工作整体部署。2021年8月3日上午,原子能院党委召开安全工作专题会议,院党委成员、各部门负责人及部门代表参加会议。

        会议首先传达了院党组扩大会议关于疫情防控、防汛以及安全生产应急演练等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以及黑龙江省科学院“关于加强我院防汛工作的通知”的具体要求。并对原子能院上半年安全工作进行总结,未完成事项进行梳理;各部门重点就安全管理工作中不顺畅的环节和各部门的安全工作情况进行了汇报;对需要集体研究解决的安全问题进行了讨论。

        会议要求:要加强“大安全观”理念的宣传引导,全面提升整体技防能力,查摆安全管理工作中的不足,及时整改,落实好下半年的整体安全工作,重点做好防汛应急和放射事故应急演练;及时更新《岗位责任状》、《安全责任状》等中的安全工作要求。

      党委书记、院长强调,一、“大安全观”理念的贯彻落实还有很多薄弱环节,二、人是“大安全观”理念执行的最重要环节还没有完全抓牢。要首先强化各部门负责人的主体责任,并逐级压实压牢安全理念和安全责任,层层传导,进而提高全院职工的安全意识,形成人人都是安全工作的参与者、监督者、受益者的良好氛围。各部门要坚决贯彻落实好相关要求,做到“一分部署,九分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