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主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贯彻“人才兴院”战略丨公派在读博士开题报告会
  发布时间:2021-08-04  

2021831330分,原子能院召开人才兴院战略公派在读博士开题报告会。院领导班子、部门负责人、创新团队负责人、公派在读博士代表、近期外派学习人员、新入职人员及各部门代表参加会议。

公派在读博士、创新团队负责人李志刚以课题《钙钛矿基X射线探测晶体的合成与性能研究》做博士开题报告汇报。李志刚主要从研究钙钛矿材料的合成及器件在高能射线探测领域的应用及钙钛矿的研究背景,研究方案,研究条件等方面进行汇报,并回答了钙钛矿材料的组分和性能之间的构效关系是否有明确的理论指导?是否还需要做含铅钙钛矿?等问题。与会人员进行热烈的互动交流,他最后说到钙钛矿材料属于相对前沿的研究方向,在高能射线探测领域具有广阔应用前景,高能射线与其相互作用产生的各种效应和相互作用的机理还有待深入研究。通过对材料的后期处理和设计,提高材料的性能和器件稳定性的工作也是需要大量的研究投入。

8.3-1.png

公派在读博士庞杨以课题《示踪砂技术的应用研究》做博士开题报告汇报。介绍了示踪砂技术在压裂测井中的应用研究,针对大庆油田,建立46Sc124Sb192Ir三种同位素的相对用量与探测器相对位置,不同地层参数的模拟数据库。比对相同区域,不同气候和地质环境下三种同位素源在裂缝中的最远探测距离、最小用量和最小体浓度。参会人员针对选题的创新点、与已有的大庆采油技术的差异等问题进行热烈讨论和交流研讨,与会人员建议选题的创新点和实际意义要和已有国际领先的大庆采油技术、数据模型库有所区别和不同。

8.3-2.jpg

公派联合培养博士研究生是“人才兴院”战略中重要的组成部分,研究院党委高度重视和关注在读博士的每个阶段的学业进展,希望公派在读博士珍惜时间、只争朝夕,尽快高质量完成博士学业。

8.3-3.png

公派联合培养博士研究生是“人才兴院”战略中重要的组成部分,研究院党委高度重视和关注在读博士的每个阶段的学业进展,希望公派在读博士珍惜时间、只争朝夕,尽快高质量完成博士学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