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主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解放思想谋发展,开拓创新谋新篇—贯彻省科学院院务会(第二次)精神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1-08-06  

      2021年8月5日,黑龙江省科学院召开第二次院务工作会议,院机关各处室负责人按院务工作会议要求进行了汇报,听取汇报后,院长、党组副书记刘春燕在总结发言时提出全院同志要旗帜鲜明讲政治、解放思想谋发展、明确定位讲担当、能力提升讲奉献、廉洁自律讲党性、团结协作树形象的要求。会后,黑龙江省原子能研究院第一时间召开了以“解放思想谋发展,开拓创新谋新篇”为主题的座谈会,结合刘春燕院长的六点要求及各处室的汇报内容,谈心得体会。原子能党委及部门负责人参会。

8.5.png


院纪委委员、第一党支部书记、综合办负责人范庆丽表示,结合刘春燕院长提出的“能力提升讲奉献”要求,大家要不断提高服务水平和服务能力,多跟先进的单位学习沟通,立足本职岗位,寻求突破点。持续打造家园文化,多措并举,多组织架构共同发力最终形成合力,促进团结、努力奋进,向科学院展示我们原子能院的新形象。

院纪委委员、离退休支部书记、人事科负责人杨仲秋表示到,对于科学院此次的会议,自己结合人事科的工作,最大的感触就是工作中要摒弃“按部就班”的思想,大胆解放思想,不断开拓创新,要有超前谋划的思维,身为部门负责人更要不断提升自己的能力,担当作为带好自己的部门成员,将人事科的岗位职责和本人工作职责定好位,人事科将继续树立“以人为本”工作理念,以关键少数人群为工作突破点,开拓创新,为原子能院发展提供有利保障。

第一党支部纪检委员、财资科负责人徐奉焱表示,自己感触最深的一是“解放思想谋发展”。就自身而言,纵观国际,科技为先,谁科技先进谁就引领世界,高科技就需要科学研究,科技是研究出来的,科学院所做的主业就是做好科研,科研做好了才能快速发展。二是“廉洁自律讲党性”。刘春燕院长在讲话中提到财务票据报销是最后一关,不符合规定的坚决不予报销,坚守财经纪律和制度,必要的流程一定要坚持和遵守,有些情况下可以优化、简化一些流程,但必要流程不能少,不踩财经红线,做好原子能院财务保障,促进研究院健康高质量发展。

院党委委员、第二党支部书记、业务办负责人张楠提到,此次会议自己最深的体会是科研工作还是要以“实实在在”的科技成果助力我省、国家发展,回应省委省政府核心关切,脚踏实地完成本职工作。

院党委委员、第二党支部副书记、重点实验室负责人李岩表示,听了此次科学院的会议,更加坚定了原子能院的创新发展的信心。从自身角度坚定不移的把各项工作落实好,落到实处。

院党委委员、副院长赵孝文指出,大家要根据刘春燕院长提出的六点要求,同时结合原子能院党委召开的各类专题会议强调的内容,要把自己先摆进去,找自身差距,找提升空间,及时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多学习,多提高,这样才能带领好部门成员;有好的表态,更要有好的执行;要加强政治理论学习,还要重视安全防控,共同努力把下半年的工作推进好、落实好。

院党委委员、副院长高娃指出,刘春燕院长提到的六点要求,更加坚定了原子能院发展的信心,指引了发展方向;大家要结合实际查找自身不足和差距,这样才能不断的进步;我们要不断谋发展、谋创新,不断提升产业质量;同时也要做到自身的能力提升和工作方法的创新;对原子能院的更高要求就是,角色意识的提升,力争走在科学院发展的前列。

院党委书记、院长赵弘韬总结到,我们原子能院要按照刘春燕院长的总体要求,统一思想,明确目标,遵循科学发展规律,精准施策,提前做好发展规划,加强高端人才引进力度,将各项工作落到实处。真正做到“坚定信心,实事求是,抓好落实”的发展要求,用实际行动和饱满的干劲迎接干事人的“春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