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主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学习贯彻省科学院第三次院务会议精神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1-08-07  

       2021年8月6日,黑龙江省科学院召开第三次院务工作会议,院属各单位主要负责人按院务工作会议要求进行了汇报,听取汇报后,院长、党组副书记刘春燕在总结发言时提出要努力营造勇于创新氛围,创造加快发展良好生态,做好科研工作顶层设计,搭建好科研发展支撑平台,促进科研创新和地方发展有效融合,践行初心使命牢固树立廉洁自律意识的要求。结合院长刘春燕提出的具体要求及院属各单位汇报内容,黑龙江省原子能研究院第一时间召开了座谈会,进行交流讨论。原子能党委及职能部门负责人参会。

8.6.jpg

第一党支部纪检委员、财资科负责人徐奉焱表示,听完各院所的汇报后,心情比较激动,全院科研工作干劲十足,科学院主业是科研,我们原子能院是省内唯一涉核专业科研院所,具有独特性,我们要在原子能院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发挥自身优势,在核领域做大做强。结合财务工作实际,做好预算工作,争取更多财政性资金的支持,比如保密资质建设、仪器设备经费等,助力原子能院更好发展。

院纪委委员、第一党支部书记、综合办负责人范庆丽表示,我院应该发挥涉核单位的优势,在核安保、核应急方向大有可为和发展前景。同时争取财政支持,与相关部门积极沟通,面向省委省政府关切,聚焦主责主业,发挥公益职能,更好为地方经济发展服务。

院纪委委员、离退休支部书记、人事科负责人杨仲秋表示到,管理工作要提高效率和质量,吸取其他兄弟院所的成功经验,在人事管理工作上摒弃“按部就班”的思想,进一步解放思想、工作中积极创新,做好与上级主管部门的沟通工作,定位好人事科的职责任务,发现问题精准施策。

院党委委员、第二党支部书记、业务办负责人张楠谈到,听了各院所工作汇报,我发现在省科学院党组的带领下全院都在积极谋划发展,科技工作者正以与时俱进的精神、坚忍不拔的定力,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肩负起时代赋予的重任,作为省科学院的一份子我很骄傲和自豪,我们原子能院科研工作者也将立足核专业,以赤子之心投身建设世界科技强国、实现中国梦的伟大实践,努力为国家科技自立自强再立新功。

院党委委员、第二党支部副书记、重点实验室负责人李岩表示,听了各院所的汇报,感觉大家都在努力发展,但是在思想与理念方面我们原子能院有自己的独到之处,尤其听了刘院长最后的讲话,很受鼓舞很有共鸣,更使我们要坚定自己的发展理念,科研上努力谋大项目,谋前沿。 

院党委委员、副院长赵孝文指出,听完各院所的汇报和院长的要求很受启发,原子能院要学习兄弟院所的先进管理经验,包括科研项目执行评价、监督管理、绩效评价等要形成监督、检查、考核机制;同时各部门负责人要积极主动作为、克服畏难情绪,提高执行力,高效落实好各项工作。

院党委委员、副院长高娃指出,听了各兄弟院所的汇报,各有亮点和优势,各部门要向好的兄弟院所学习先进经验,比如合同、管理软件等,全面提高工作效率;同时我们要加强顶层设计,精心谋划大项目,作好各研究方向的项目储备工作,争取十四五期间将原子能院专业优势做强做大,在省内乃至全国占有一席之地。

院党委书记、院长赵弘韬总结到,原子能院主要负责人对与会人员结合各自岗位、站在全院发展大局进行的发言表示充分肯定,强调要认真贯彻执行好刘春燕院长在第三次院务会上的六点要求,抓好落实。做到一分部署、九分落实。

8.6..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