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主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党建+战略研讨(一)】
  发布时间:2021-03-04  

      3月4日,研究所召开党建引领,谋划新物理所“十四五”高质量发展战略研讨会,党委委员、重点实验室、对外合作部全体成员以及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由党委委员、副所长高娃主持。
        研讨会重点聚焦党建引领,立足研究所科研发展方向,重点实验室、对外合作部、各创新团队负责人及成员针对团队规划、人才培养、平台建设、对外合作等具体发展思路和想法畅所欲言,通过具体工作深入浅出的为创新团队、部门以及研究所的高质量发展出谋划策。
        党委书记、所长结合国际、国内形式进行了意识形态建设层面主题教育。并表示,现阶段外部环境纷繁复杂,放眼国内外意识形态战线已呈现出组织化、规模化趋势,意识形态工作作为党和国家重点关注的政治任务,研究所作为一级组织,科研人员要遵守组织纪律,切实提高规矩意识,政治意识、增强理论学习能力,特别是党员们更要带头提高自身党性锻炼、素质修养,要结合此次发展战略研讨充分的贯彻下去。
        党委书记、所长在听取大家发言后表示,恰逢全国两会如期开幕,研讨会召开正当其时。两会的召开彰显我党百年执政的能力,研究所是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国家事业;研究所宽容失败,大家也要加强自制力,要看清切实存在的差距,秉承大公小私,无私才能无畏,要有更大的格局面对各种风险和挑战。同时,对大家今天的发言有两个没想到,一是没想到新物理所经过一个十三五的改革,在十四五开局就能一起坐在这谈战略;二是没想到沉淀下来这一批有思想、有思考、有谋划的年轻人,感动这一批年轻人有想要给研究所、给后人留下点什么的情怀。同时,在对下一步战略规划提出“三个符合”:要符合实际情况,符合客观规律、符合科学精神;“三个增强”:要增强意志力、增强坚韧力、增强自制力;“三个无愧于”:要无愧于党、无愧于人民、无愧于这个时代。

       lADPDhYBPScNIH_NAlrNBNo_1242_60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