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主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党建+“学党史 办实事 抓安全 保底线”】
  发布时间:2021-04-08  

        4月8日,研究所党委书记、所长主持召开安全管理保卫领导小组工作会议,落实研究所辐射安全许可证增项重新申领和生态环境部东北核与辐射安全监督站非例行辐射安全检查工作。
        会议聚焦“学党史 办实事 抓安全 保底线”,按照新物理所“十四五”战略发展规划,辐射安全许可证增项重新申领现场审核意见、非例行辐射安全检查具体要求,部署相关工作。会议强调,针对专家组和检查组提出的建议和要求,要照单全收。要坚持问题导向,制定任务工作清单,分工负责,互相配合,加强与审核专家组的沟通,推动工作的落实,确保按照专家组和检查组的建议和要求改彻底、改到位。
        党委书记、所长强调:一是提高政治站位。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对全员干部职工的核安全意识再提升;二是要全面统筹发展和安全两件大事。加强安全管理队伍的专业化能力建设,紧跟安全管理新要求,常学常新,全面提升执行层人员素质;三是要用法治思想武装头脑,提高新物理所改革攻坚能力。依法、科学解决研究所改革发展中出现的新问题、新挑战,进一步加强研究所整体技防能力;四是要进一步提高应急处突能力。各层级人员要实事求是、知行合一,加强对应急预案等工作的执行能力建设,坚决贯彻新物理所“大安全观”理念,科学、依法守住安全底线、红线。
        党委书记最后强调,新物理所面临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全体党员干部职工要认真抓好党史学习教育,汲取前进力量、激发干事创业斗志,用实实在在的实际工作业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lADPDh0cO8ZBFljNA6bNBNw_1244_934.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