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主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党建+黑龙江省原子能研究院成立筹备会】
  发布时间:2021-04-22  

       2021年4月12日,省委机构编制委员会批准通过《深化黑龙江省科学院所属事业单位改革方案》黑编[2021]59号,黑龙江省科学院技术物理研究所正式更名为“黑龙江省原子能研究院”。2021年4月22日,所党委在研究所发源地召开黑龙江省原子能研究院成立筹备会,各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赵弘韬同志主持。
       会议指出:新班子风雨走过五整年,研究所完成了由生存模式向高质量发展模式的转变,并实现了两个历史性跨越,重新回归公益事业单位序列和原子能研究主业,2021年4月12日是历史的一刻,我们应该铭记。 黑龙江省原子能研究院的正式批复,体现了省委省政府,以及省科学院对黑龙江原子能事业发展的重视,我们要以此为契机,聚焦原子能事业的发展,制定近期、中长期、远期发展规划,既为一域增光、亦为全局添彩。大家要统一思想,提高站位,积极对外争取政策扶持,按时间节点要求、统筹兼顾,分级、分层、分领域,抓好成立工作落实。
       时代是出卷人,我们是答卷人,人民是阅卷人。新篇章即将开启,我们要做好画卷人,在中国受控核聚变研究的发源地重新再起航,布局好科研发展方向,只争朝夕、把黑龙江原子能院做强、做精、做出特色。

       lADPD3lGt2Nx4pbNAZDNAyA_800_400.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