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主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松花江专利事务所所长应邀来所讲座
  发布时间:2008-02-20  
       2月19日,业务办邀请哈尔滨市松花江专利商标事务所所长岳泉清律师,来物理所做专利申报知识讲座。

        为了使我所的自主知识产权得到有效的保护,保证知识产权战略的顺利实施,顺应新时期我国经济、科技、文化、社会长远发展的需要,所业务办邀请了岳所长对专利战略的实施、知识产权预警和应急工作等知识产权的诸多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讲解。

       讲座上,岳所长对如何做好科研机构专利管理、专利申请工作;如何加强与专利代理机构间的沟通、做好创新项目的申报工作;如何开展自己的专利战略等问题做了一一解答,并就当前专利申请的形势、专利申请的类别、注意事项、常见问题等做了比较详细的讲解,针对科研工作者的疑问,做了耐心而又细致的解答,得到了科研工作者们的一致好评。所科研工作者们听了岳所长的报告后对专利申请等工作有了一个更深的认识。

       此次活动得到了所科研工作者的广泛支持,是物理所组织的第一次专门针对科研工作者的专利及知识产权讲座,为科研工作者申请专利起到了引领性的作用,为实施物理所知识产权战略吹响了行军号,是院知识产权战略下科研院所积极维护自主知识产权的具体举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