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主页 > 新闻动态 > 科研动态
【党员先锋在行动系列之二丨2022第二场学术报告会】
  发布时间:2022-03-02  

为贯彻落实黑龙江省科学院2022年工作会精神,按照我省“能力作风建设年”及省科学院岗位大练兵活动安排,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用党建引领中心工作、全面提升原子能院科研质量,原子能院持续以“党员先锋在行动”为主题,开展包括院内学术报告会和研讨交流会等各层面的系列工作。

报告首先由党员、学术委员会副主任刘宇光研究员做题为《认识在不断探索中深化提高》。报告通过哲学的角度诠释了科研工作的深化发展过程。从开始制备亲水性聚丙烯酰胺类应用于石油化工、煤炭、环保水处理等领域到聚丙烯共混复合材料应用于汽车、建筑等轻量化领域。通过形象生动的学术语言讲诉了对科研工作认识的深化过程,引发青年科技工作者对探索科研创新的深度思考

研究生党员代表张建伟还作题为《氧化石墨基复合材料的制备及铀吸附性能研究》的学术报告。报告分别从氧化石墨烯结构、合成方法及氧化石墨烯复合材料在铀吸附领域研究进展进行介绍,对未来氧化石墨吸附材料设计方面进行了展望,以及目前所做课题CMC/GO复合气凝胶制备及吸附性能研究进展。报告后,与会科研人员进行了热烈的交流互动。

2022年原子能院将持续贯彻落实我省“能力作风建设年”和省科学院“岗位大练兵”等工作要求,首先由党员率先行动起来,学史力行,传承“两弹一星”精神,全年预计举办30余场学术报告和交流活动,以“积本求原、事核言直”院训精神全面提升科研质量,用实实在在的科技成果服务龙江经济建设,回应省委省政府核心关切,切实肩负新时期科技创新事业发展的重任,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