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主页 > 新闻动态 > 科研动态
【科学建院丨1项标准获得中国同位素与辐射协会立项】
  发布时间:2021-11-30  

      2021年11月25日,黑龙江省原子能研究院参加中国同位素与辐射行业协会2021年第二批团体标准立项线上评审会,并获得一项标准立项。

      该项目由原子能院牵头,黑龙江省农业科学院玉米研究所、哈尔滨光雅辐射新技术有限公司、哈尔滨大众肉联食品有限公司、哈尔滨工程大学多家单位参与起草。哈肉联刘珂经理来到原子能院参会,我院对外合作部负责人蒋继成向评审会委员汇报项目《低温熏煮香肠辐照质量控制技术规范》应用背景、目的意义和必要性,对起草的标准初稿进行具体汇报,主要对项目范围、规范性引用文件、术语和定义、辐照前后要求、储存与运输相关方面进行阐述,并就专家提出的申请标准和现有团体、国家标准不同和联系等问题做出了相关解释。

      汇报结束后,原子能院高娃副院长与哈肉联经理就目前食品行业发展情况、技术研发创新情况进行深入探讨,就下一步院企深度合作,开拓辐射技术在食品加工领域的技术创新达成共识。今后,原子能院将坚持事核言直、积本求原的院训,积极参与行业标准制定,提升单位的行业话语权,促进核技术应用等研究方向实现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