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主页 > 新闻动态 > 科研动态
物理所成功举办以“落实核安全,推动核技术,喜迎建国70周年”为主题的“核你在一起”核安全宣传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19-04-15  
       为宣传、落实黑龙江省科学院“双提”行动计划,打造“五新”科学院。   4月15日上午,在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期间,物理所成功举办以“落实核安全,推动核技术,喜迎建国70周年”为主题的“核你在一起”核安全宣传系列活动。赵立涛副院长代表省科学院致开幕词。
       本次活动由生态环境部东北核与辐射安全监督站、省生态环境厅、省科技厅、省科协等单位主办,哈尔滨陆军预备役防化团、哈尔滨市巡特警支队安检排爆大队协办。
       活动期间,研究所面向公众开放包括黑龙江省核技术应用重点实验室在内的8个实验室、3座大型辐照设施;集中展示了自主研发的一批核安保应急设备。同时研究所还邀请生态环境部东北核与辐射安全监督站、中国原子能科学研究院、中国核工业建设集团、哈尔滨工程大学的专家们做了关于核安全方面的讲座培训。
       报告后赵立涛副院长代表物理所向中国核工业建设集团李金英研究员、哈尔滨工程大学夏虹教授颁发客座研究员证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