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主页 > 新闻动态 > 科研动态
哈工大能源学院核反应堆工程专业师生到访物理所认识实习
  发布时间:2016-03-21  

        3月17日,哈尔滨工业大学能源学院核反应堆工程专业师生一行17人到访物理所开展核技术认识实习。

       物理所科研业务办杨仲秋助理研究员代表研究所对哈工大能源学院师生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并简要介绍了黑龙江省科学院技术物理研究所的组建、发展历史、学科研究方向、主要科研成果等基本情况。本次实习邀请物理所辐射剂量研究室主任蒋继成助理研究员(注册核安全工程师)、加速器研究室副主任张玉宝副研究员(注册核安全工程师)为哈工大师生作“钴源装置在辐射加工行业的应用”、“电子束与物质间相互作用及电子加速器原理”专题讲座,并与同学们交流互动,解答了同学们提出的核技术领域相关问题。会后,哈工大能源学院师生还参观了物理大型核技术应用设施及相关实验装置。




       今年初,省科学院与哈工大在核技术相关领域的合作工作得到了进一步的深入,目前合作的具体院系已由原来的哈工大化学系拓展到哈工大能源学院。相关工作是对2013年底我院与哈工大双方联合共建“HIT-HAS高能化学联合实验室”的进一步拓展与延伸。

       哈工大与黑龙江省科学院通过联合建设黑龙江省核领域科研及实验教学平台,联合承担核相关专业科研攻关、毕业生培养任务,共同促进黑龙江省民用非动力核技术发展、并共同推进核相关技术对黑龙江省经济社会发展、公共安全、科普公益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