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主页 > 新闻动态 > 科研动态
省科学院技术物理所与大庆石油有限公司洽谈合作
  发布时间:2012-08-09  

       2012年8月9日,大庆石油有限公司安全环保部孙主任等一行二人来到黑龙江省科学院技术物理研究所访问,并在物理所二楼会议室与副所长赵弘韬同志就辐射从业人员培训及科研项目合作等方面进行了洽谈。

 赵弘韬副所长向大庆石油有限公司两位代表介绍技术物理研究所在相关科研领域所具有的特殊优势

        赵弘韬副所长向大庆石油有限公司两位代表介绍了技术物理研究所的历史发展概况,并结合技术物理所在相关科研领域所具有的特殊优势,详细阐述了扶持地方经济建设特别是与大庆石油化工企业合作的重要意义。会议上,双方除就邀请黑龙江省科学院技术物理研究所开展对大庆石油有限公司辐射从业人员培训达成共识外,还就大庆石油有限公司放射源的应用及监控方面出现的技术需求进行了广泛深入的研讨;双方结合胡锦涛主席在2012年7月全国科技大会上的讲话提出的“坚持尊重劳动、尊重知识、尊重人才、尊重创造的重大方针,完善和落实促进科技成果转化应用的政策措施,鼓励科技人员在企业与科研院所、高等院校之间双向兼职和流动,取得更多原创性科学成果和技术突破,促进产学研结合并共同服务于地方科技与经济建设”的精神,表达了相互合作的强烈愿望,表示要加强在核技术相关领域的交流与合作,结合各自特点,尽快形成具有特色的产学研三结合的技术创新体系,服务地方经济建设主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