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主页 > 新闻动态 > 科研动态
物理所成功举办“黑龙江省辐射安全与防护培训班”
  发布时间:2012-07-20  

       2012年7月16日至18日,受黑龙江省环保厅委托,由省科学院技术物理所、哈尔滨市环保局固废管理中心联合主办的“黑龙江省辐射安全与防护培训班”在翰林凯悦大厦顺利举办。本次培训班的500余名学员是来自于我省辐射监管单位、医疗辐射应用单位、工业辐射应用单位等相关行业的技术与管理人员。黑龙江省环保厅辐射监督管理站许丽娟站长、黑龙江省科学院技术物理研究所张丽芳所长、哈尔滨市辐射技术应用协会名誉理事长、资深专家肖度元研究员、黑龙江省辐射环境监督站郭伟华高级工程师等同志出席了开班仪式。
 

        

       本次培训邀请到肖度元、郭伟华、赵弘韬等专家授课,围绕“拓展专业知识,提升核技术利用单位从业人员辐射安全与防护水平,加强辐射相关法律法规认识”为培养目标,进行精心设计和组织,涉及:辐射防护基础知识、放射性同位素与射线装置的辐射安全、国家核技术利用辐射安全申报系统、放射性同位素与射线装置辐射安全相关法律法规等业务知识。

       培训班结束后,学员们普遍反映收获颇丰,既丰富了业务知识、交流了实践经验、更加深了对辐射安全的重要性和辐射防护学习必要性的认识;培训的全面性、系统性、严谨性得到了培训单位的认可和好评。培训班的成功举办,进一步提高了我省辐射行业技术人员及管理人员的辐射防护责任意识和技术水平,为贯彻和落实国家有关法律法规,提高全省辐射行业人员业务素质,增强监督管理能力,防止与减少辐射事故的发生,进一步保障我省辐射工作安全有序地开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