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主页 > 新闻动态 > 科研动态
中国科学院上海应用物理研究所专家应邀访问研究所
  发布时间:2012-06-22  

      6月21日,应研究所科研副所长赵弘韬同志邀请,中国科学院上海应用物理研究所上海光源国家科学中心研究员、中国科学院钍基熔盐堆核能系统研究中心反应堆物理部核能非电应用组组长王建强专家来访物理所,并在研究所2012年第四期青年科技论坛活动上作了题为《大科学项目—四代熔盐堆核能系统》的研究报告。研究所所长张丽芳同志热情接待了王建强专家来访,并就双方在研究领域、项目合作等方面交换了意见,来自研究所相关研究室主要领导、各部门青年科技工作者20余人参加了交流活动。

 

       王建强专家此次来访对研究所与中国科学院上海应用物理研究所合作和交流具有重要的意义。通过交流,使我所科研人员了解到目前我国核技术应用研究的前沿方向,了解到目前基于大科学项目—上海光源的相关研究方法和先进手段,并对中国的核能非核电应用的前沿进展等方向有了全新的理解和认识,进一步加强了研究所对外沟通和学术交流工作,进一步浓厚我所青年科技人员学习氛围,促进研究所科技工作特别是青年科技工作更好地开展,对提高我所的科研工作、研究水平具有指导和启示的重要意义。活动最后,研究所所长张丽芳同志代表与会科研人员再次对王建强专家的到来表示感谢并在研究所多功能会议室合影留念。

 

        王建强 洪堡学者,复旦大学化学系长江学者金国新教授课题组从事无机簇化合物的合成及X射线晶体结构研究,博士学位。曾在德国柏林工业大学Prof. Dr. H. Schumann课题组开展稀土催化的研究工作。2006年获德国洪堡奖学金,2006-2009年在德国慕尼黑工业大学Prof. Dr. T. F. Faessler课题组从事无机簇合物的合成及X射线晶体结构研究。2010年应聘到中国科学院上海应用物理研究所上海光源国家科学中心(筹)工作,2011年12月任中国科学院钍基熔盐堆核能系统研究中心反应堆物理部核能非电应用组组长。目前主要从事同步辐射技术在配位化学、催化化学、材料化学中的应用研究,以及基于核能的复合能源系统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