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主页 > 新闻动态 > 科研动态
物理所与东北林大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举行合作签约仪式
  发布时间:2012-04-21  
       为进一步深化与高校间合作,树形象、创特色,实现研究院所与高校资源优势互补。本着相互促进发展、相互利用资源的原则,2012年4月20日上午9点,技术物理研究所与东北林业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合作签约仪式在物理所举行。东北林业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顾继友、副院长苏文强等一行五人及物理所领导班子成员、院学部委员刘宇光出席了签约仪式。签约仪式由物理所党委书记、所长张丽芳亲自主持。
       签约仪式上,张丽芳所长首先对林业大学领导们的光临表示热烈欢迎,并图文并茂地将我所基本情况加以简要介绍。与材料学院学科专业相关的我所研究室负责人具体介绍了各研究室的研究方向、研究领域等内容。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顾继友对该院发展概况加以介绍,并着重介绍了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等方面的情况。
 
       随后,双方领导从学科建设、人才引进及人才的联合培养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谈。张所长提到:“科学院提出要‘开放办院’,物理所有许多先天优势条件,与物理所合作,一定能够实现双方共赢”。顾院长说:“近年来我院发展很快,尤其是学科专业建设得到了长足的发展,这次合作为双方合作共赢发展搭建了良好平台”。双方达成共识:希望今后共同努力,在人才联合培养,项目合作申报等方面,谋求合作、互利双赢、共同发展。
 
       最后,张丽芳所长和顾继友院长分别代表技术物理研究所和东北林业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正式签署合作协议,并合影留念。

 签约仪式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