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主页 > 新闻动态 > 科研动态
积极落实TRIZ工作方案 创建互联网宣传服务平台
  发布时间:2012-03-16  

       为更好地推进TRIZ理论在物理所的学习宣传、推广应用工作,大力培养研究所具有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的创新型人才,进一步提升研究所科技人员创新意识与整体创新能力,更好地发挥科研院所的科技支撑引领作用,技术物理所高度重视TRIZ理论的普及推广应用工作。近日,按照《黑龙江省科学院TRIZ理论推广应用实施方案》要求及省科学院技术物理所落实院工作会议相关具体部署,研究所组织召开了关于“黑龙江科学院技术物理研究所TRIZ理论推广应用实施方案”部署工作会议。

       会议成立了研究所TRIZ理论研究分会组织机构。部署了在全所开展各种形式的TRIZ理论宣传、学习、普及工作;加强创新方法理论研究和人才培养力度;以推广TRIZ理论应用为切入点,以加大为科技企业技术人员服务为宗旨,努力搭建和完善研究所产学研结合的平台;积极利用政策进行引导,激励研究所科研人员运用TRIZ理论形成项目、著作、论文、专利、研究报告、政策建议等成果;积极参加省科学院“TRIZ”杯创新大赛;创建研究所信息宣传交流服务平台,以研究所网站、简报等信息宣传媒介为载体,积极地开展TRIZ理论知识、发展动态、应用成果等知识的更新、宣传推广、经验交流等重点工作。

       会后,研究所即刻落实TRIZ理论推广应用工作方案部署,制定了具体工作计划,并在黑龙江科学院技术物理研究所网站、哈尔滨市辐射技术应用协会网站实现互联网TRIZ专栏宣传服务平台创建工作,成立了TRIZ理论QQ学习交流群,充分利用信息渠道开通了我所TRIZ交流学习、思维拓展、宣传推广的窗口平台,为贯彻、落实、促进研究所TRIZ理论的学习、宣传、交流、推广、应用等工作提供了有力的平台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