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主页 > 新闻动态 > 科研动态
研究所召开2012年度科研储备项目预审会
  发布时间:2012-02-27  

       根据院科研项目储备库建设相关要求,也为保障研究所各级、各类科研项目的及时、有效申报,超前性的设计、谋划一批项目,提高申报的针对性、及时性、有效性和成功率,研究所积极开展了科研项目储备库的建设工作。按照院、所科研项目储备库建设计划,2月22日,研究所组织学术委员会对我所2012年度科研储备项目进行了预审。预审会由院学部委员、研究所学术委员会主任高德玉研究员主持,院学部委员刘宇光研究员等11位所学术委员出席了会议,所各研究室项目申报负责人及所长助理经韬、所业务办同志参加了会议。

        为了把好入库项目质量关,提高申报成功率,预审会前,我们按照国家、省、地市(院)不同级别及类别的科技指南与具体要求制定了入库项目的评审细则和管理规范,并分类、归口上报至所学术委员会研究评审。在预审会上,委员们不惜辛苦全程参与了整天的会议,认真听取课题负责人的材料汇报,并按照不同的申报方向及申报要求,针对课题的选题立意、研究内容背景、创新性、技术路线、人员、前期工作等方面进行了逐一认真细致的点评,提出修改的建议和意见、开展项目预评,为提高研究所科技创新实力和水平,进一步加强科学研究工作的科学化、超前化、规范化管理做出了积极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