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主页 > 新闻动态 > 科研动态
省科学院召开2012年度产业信息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12-02-16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省科学院2012年度工作会议精神,安排布置好全院2012年度产业、信息工作,省科学院于2月15日组织召开了2012年度产业信息工作会议。会议由院产业化处和学术信息处联合举办,郭春景副院长出席会议并做了重要讲话,院属各单位的相关领导和具体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会议首先学习了2012年度院工作会议精神,对上一年度我院整体产业信息工作进行了总结,分析解读了《院产业化基金管理办法》及《股权激励暂行办法》相关文件,还就进一步贯彻落实院工作会议部署,做好2012年全院产业开发、信息化建设重点工作做了具体的安排部署。

       郭春景副院长在总结讲话中充分肯定了全院产业开发和信息建设围绕院“创新2020”规划提出的发展目标,各项工作取得明显成效。他强调,加快推进我院产业发展和信息化工作,要坚定不移地以谋划、打造大项目为重点、为标杆,推进重大项目建设实施;要做好产业项目的储备工作,准备筹建科技成果转化库,将各研究院所已经鉴定的成果入库,只有在库的成果才能申报产业化项目,并积极争取得到各级政府部门的立项支持;要通过完善实施院股权激励暂行办法,加强院产业化基金管理,推动我院科技成果转化及产业化发展;要突出科技创新,强化知识产权意识,大力提升产业发展竞争力;各单位信息化建设尤其是网站建设要高度重视、敢想敢做,要加强信息的采集报道、提高更新速度,积极传递、展现各研究院所信息和风貌;要更好的管理、使用院万方数据资源信息,为各院所科学决策、科技创新、科学研究提供有力的信息支撑与平台保障;要大力支持省科学院《黑龙江科学》杂志建设,特别要做好科技领军人物等宣传报道;要大力提倡大科学院理念,全院一盘棋,共同奋斗,为推动我院各项科技创新工作做出贡献!

       会议的召开,进一步强化了物理所对做好我院2012年产业信息工作任务的使命感、紧迫感与责任认识。在今后的工作中,在所领导班子的带领下,我所将不断解放思想、开拓创新、鼓足干劲、力争上游,为推动研究所跨越式发展、实现院“创新2020”规划目标做出积极的努力和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