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主页 > 新闻动态 > 科研动态
技术物理研究所举办“党建工作部署与TRIZ理论辅导”交流会
  发布时间:2012-02-08  

        一年之计在于春,为了更好贯彻落实2012年院直属机关党委以及研究所党委重点工作,推进研究所科技与管理创新活动健康有序开展。在龙年正月十五刚过的2月7日下午,技术物理研究所便举办了“党建工作部署与TRIZ理论辅导交流会”。会议由党委办公室副主任苗静同志主持,研究所党政领导班子成员、中层管理干部、党支部书记、院学部委员、“春苗”人选以及青年科技人员代表共2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党委书记、所长张丽芳同志作了题为《乘风破浪,同舟共济,为“双倍增”计划实施保驾护航》的重要讲话,结合院机关党委对2012年党建工作的部署,对研究所制定的《2012年党建工作要点》进行了详细地解读。 

 

 党委书记、所长张丽芳同志讲话

       她首先向与会人员致以了诚挚的新春祝福,并对我所去年党建工作所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希望大家振奋精神,调整状态,全身心投入到新一年的工作中来。然后她用“8×2=‘1’”模式概括了2012年研究所党建工作的重点任务,即:围绕“双倍增”计划实施这件重中之重的大事,着力完成好八项重点任务,并对每项重点任务中的两件主要工作进行了详细的解读。她强调:实现2013年“双倍增”计划,是我们研究所本年度工作的重中之重!号召全体员工乘风破浪,同舟共济,在所党委的领导下,为顺利完成本年度既定任务,推进“双倍增”计划如期实现做出新的贡献。

 

周连池同志讲课

       接下来,周连池同志按照研究所落实院工作会议的部署,为与会人员作了“TRIZ理论辅导学习入门”的讲座,讲座内容涉及原始创新方法 、TRIZ理论起源与现状、TRIZ理论基本内容与概念、技术系统进化八大法则、技术创新四十法原理、TRIZ理论应用与科研、TRIZ理论使用的简洁方法、如何学习TRIZ理论等。周连池同志图文并茂、绘声绘色、深入浅出的讲解使与会人员收获颇多、受益匪浅。

 

       这次“党建工作部署与TRIZ理论辅导交流会”的举办,对进一步推进院工作会议精神的落实,把技术物理研究所融入“龙江大科学院”建设的大局,提升研究所科技与管理创新的能力,以及加快学习型党组织、学习型研究所建设的步伐,具有重要的推动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