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主页 > 党建文化 > 党政建设
原子能院优秀共产党员万国明同志“善行义举”事迹
  发布时间:2021-08-23  

万国明同志于1958年10月加入党,是一位有着六十余年党龄的老党员。虽然已经退休多年,但万国明同志始终坚持退休不褪色,离岗不离家的崇高精神境界,始终保持高度的政治热情和积极的奉献精神,坚持发挥余热,为原子能院建设默默无闻做贡献。

万国明同志虽然已退休,但仍然时刻按照党员标准要求自己,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关心党的事业和国家建设,在自己能力范围内继续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万国明同志家住原子能院家属区(属于通达街道西大桥社区),他主动担负起家属区的管理工作,小到家属区院内的卫生、大到绿化、楼道窗户维护、下水道清掏等繁杂琐事,万国明同志十几年如一日的默默奉献着,时刻以实际行动践行共产党员先进性的内涵。

2021.8.23.jpg

万国明同志退休后时刻不忘党的恩情,心系党的事业,政治上关心家属区内的老党员、老同志,为年岁已高、行动不便的老同志们提供必要的帮助,为他们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时常挂在他嘴上的一句话就是:“我希望尽自己的能力为单位领导班子分担一些,这样他们才有更多的时间和精力投入到单位的建设中去,单位发展好了,我们也跟着光荣。”

万国明同志于2021年被评为优秀共产党员,他在家属区默默无闻、无私奉献的事迹被刊登在“通达街道西大桥社区善行义举榜”。

通达街道西大桥社区对万国明同志的善行义举这样评价:“万国明是社区小有名气的文化人,平时喜欢读书看报,也会来社区为青少年讲述红军长征、伟人事迹等内容的故事。万国明总是说,传承中华文明的责任在当代,益处在后代,这就要求每个人承担起文明传播的工作,从个人的小家开始做起,让子孙后代知道中华上下五千年的文明历史,自觉树立民族自尊心与自豪感,通过阅读书籍,遍历群山,来了解感知我们伟大祖国的魅力,从小树立好好学习,报效祖国的爱国观念。”

老骥伏枥,志在千里,年岁已高的万国明同志在平凡的生活中,用自己的不平凡谱写了一曲退休老党员的不朽赞歌。他退而不休,退而不改初衷,继续为党和人民的事业发挥余热,将时刻影响着一代又一代原子能院新时代党员干部。 

微信图片_2021082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