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主页 > 党建文化 > 党政建设
【党建+党史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1-03-01  

      3月1日,按照2月24日党史学习领导小组《关于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的通知》精神,所党委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召开“2021年党史学习教育活动暨纪念黄葳同志诞辰106周年”为主题的党史学习教育大会,党委委员、领导班子、支部委员、全体党员、特邀民主党派及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会议。

      会前,党委书记带领党委委员、领导班子、支委参观中国受控聚变发源地纪念馆—所史馆回顾所史、重温入党誓词,同时为党员同志过了政治生日,激励大家牢记党的使命、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初心,永葆共产党人先进本色。

      会中,党委委员、副所长高娃同志领学并宣贯了《关于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的通知》的重要讲话精神;党委委员、副所长赵孝文同志宣布成立“物理所党史学习教育”活动领导小组并宣读研究所“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实施方案(征求意见稿)。

      党委书记、所长在面向全体党员同志以“传承红色基因,续写‘两弹一星’的辉煌与情怀”为主题的纪念研究所首任所长黄葳同志诞辰106周年活动后,向全体党员干部提出要:1.学以正心,树立正确党史观;2.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同时,提出四点要求:

      一是思想上要重视。要专门成立党史学习小组,各党支部、各级组织架构要积极引导广大党员主动学习党史,要坚决贯彻执行各级对党史学习教育活动的各项要求,完成下达的任务目标。

      二是内容上要丰富。开展系列丰富多彩的学习党史、所史活动,要让党史教育“鲜活”、“生动”起来。不断结合我所优秀历史传承适应不同层次党员队伍的需要,采用基层党员喜闻乐见的形式,让党史教育变得更加生动,富有吸引力。

      三是要着重抓好联系实际。要切实为职工办实事解难题。准确把握党的历史发展的主题主线、主流本质,旗帜鲜明反对历史虚无主义,坚决克服形式主义,联系实际、突出特色、务求实效,把党史学习教育同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结合起来,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和发展成就,破解研究所发展难题,为研究所伟大复兴提供新动力。

      四是形式上要多样。要结合实际,开展形式多样的党史主题教育活动。充分利用所史馆“红色”资源,开展参观展览、知识竞赛、重温革命路线等丰富多彩的主题活动,让广大党员职工重温“红色记忆”、重走“红色路线”,使身心得到洗礼。

      最后,希望广大党员干部职工要做好党史教育工作,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高度重视、精心组织。要突出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注重融入日常、抓在经常,面向全体党员,发扬马克思主义优良学风,把握正确导向,加强督促指导,营造浓厚舆论氛围,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取得扎实成效。

图片1.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