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主页 > 党建文化 > 党政建设
党建+新年第六课
  发布时间:2021-01-22  
         2021年1月22日上午,疫情防控应急指挥中心召开“疫情防控专题工作会议”,传达省科学院《关于做好近期有关工作的通知》(黑科院字〔2021〕1号)要求,党委书记、所长结合通知要求向与会人员做了“坚定信心,实事求是,抓好疫情防控、安全生产、信访维稳工作”主题党课。疫情防控应急指挥工作组成员及组织架构负责人参加。    
        党委书记、所长指出,要做到“守土有责”。各层级组织构架管理人员要摆正自身的位置,明确个人定位及责任,在对待、处理疫情防控、干群关系等问题时,要牢记党员、干部身份,统筹兼顾考虑研究所发展、形象、舆论导向、思想意识形态等全方面,主抓思想意识,引领各层级职工在所党委的带领下,步调一致的带领研究所高质量发展。
        要主抓组织工作,转思想、提素质、担责任。研究所作为公益二类事业单位,每一层级组织构架承担着各自的任务,各组织架构负责人要明确手中的公权力及底线,规范言行举止,加强自律,放弃“小我”思想,打好“十四五”开局第一仗。
        要主抓调查研究工作,提升具体解决实际问题能力,从思想层面,要准确定位、掌握相关问题的规律方法,进而将我所各平台、架构以及意识形态工作打造好。需要各层级人员共同配合、共同努力,发挥构架作用,深入基层具体问题具体分析,对照第一手资料进行科学研判,带头做好各项工作。
        要主抓应急处置工作,保证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及信访维稳工作正常运行。各层级负责人要按照上级相关部署,要思想先行、身体力行的担负起党员干部的责任,完成好组织交予的政治任务,以身作则,按照组织程序带领好本部门职工平稳有序的处置好各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