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主页 > 党建文化 > 党政建设
党建+基层党支部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2020-09-04  
2020年9月2日上午,物理所召开基层党支部建设高质量发展工作会,党委班子、各支部书记和支委们参加会议。
会上,所党委委员赵孝文宣贯了《省直机关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三年攻坚行动工作方案(2020-2022年)》文件精神,并要求各党支部拆解方案中的各项任务指标,各支部委员要严格对标对表,做到知责、明责、担责、尽责,要做懂全局、精本行的党建工作者。要求各支部书记按《省直机关支部书记队伍建设实施办法》要求,做“政治上的明白人,党建工作的内行人,干部职工的贴心人“。
所党委书记结合文件精神及近期发现的代表性、苗头性的问题,对下一步工作提出四点要求。
一是要进一步把全所职工的思想行动统一到院党组、所党委的决策部署上来。各基层党支部要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各支部书记、支委是工作核心,是时代站位者,占据着研究所重要位置。要始终在思想上、行动上与中央、省委和院党组保持一致,与所党委的决策部署步调一致,同频共振。
二是坚定走新物理所的发展道路。虽然我所已于去年回归公益单位序列,但仍有个别同志在思想上没有与时俱进,依旧停留在上个历史阶段没有完全转变。各支部要做好广大干部职工、党员的思想工作,要进一步解放思想、转变观念,坚定走新物理所的发展道路不动摇。
三是进一步抓好已决策工作的贯彻落实。各支委目前还存在执行力差、执行效率不高、已定事项不执行等情况。各支部要做好工作的统筹协调,确保已决策的事项在贯彻落实中不讲条件、不打折扣、不搞变通。
四是进一步严肃工作纪律。针对组织纪律性不强的情况要有的放矢地进行整改,各支部要以问题为导向,抓牢工作主题主线,切实加强各级党组织的组织纪律性。各支部书记,要提升政治能力、综合素质,保证基层党建工作与管理、科研、开发工作一起实现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