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主页 > 党建文化 > 党政建设
党建+学习民法典,聚精会神抓党建,全面推进依法治所
  发布时间:2020-07-24  
7月13日,领导班子召集各内设机构负责人召开“学习贯彻民法典、开启全面依法治所新篇章”主题会议。会议深入学习贯彻7月10日院党组关于《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解读专题讲座内容,结合我所依法治所、依章办事管理准则,针对我所目前建章立制、旧章更新等制度相关情况进行深入讨论。同时,还对习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的党建工作会议上,聚精会神抓党建的讲话精神进行领学。
党委书记、所长表示,深入贯彻习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次集体学习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省委省政府,院党组的相关要求,深入学习、领会《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无论是在日常生活中,还是在推进依法治所上都有着重要的意义。对于党建工作,各党支部、部门负责人要牢固树立抓党建工作是本职、不抓是失职、抓不好是渎职的理念。领导干部要坚持履行“一岗双责”,不能认为自己是搞业务的就对党建工作不使劲,要明则、尽责、履责。真正的让党建工作与中心工作共同高质量发展。
针对我所推进依法治所工作中最重要一环的制度建设,党委书记、所长强调:
1、必须坚持依法治所,制度建所理念。各部门负责人要依法依规依制进行管理,避免错位管理、人治管理情况的出现;
2、制度先行,无制建制,旧制更新。制度是为了更好的开展相关工作,不要为了制度而制度,科学合理的进行制度编制和制度更新工作;
3、群策群力,制度更重要的是落实完成好工作。根据“三定”方案,各内设机构在开展全面工作中,各部门间有着大量交集,各部门负责人要站在全所的角度共同完善工作流程,根据制度要求,落实完成好各项工作,避免工作中领导要求就做,不关注就不做的情况发生。

在讨论完相关制度情况后,领导班子还听取了各部门上周重点工作情况和本周工作计划。同时,还对技术增项、资质增项、实验安全、人才培养、员工福祉等多项具体工作进行梳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