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主页 > 党建文化 > 党政建设
党建+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0-07-12  
 
        7月9日,第一党支部在大会议室开展了“学习政府工作报告及铁夫先进事迹推动支部基层党建工作高质量发展”主题党日活动。活动邀请党委书记和第二党支部支委参加,共同学习交流、分享感悟。会议由党支部书记范庆丽同志主持。
       全体参会党员同志观看了“抗疫英雄”于铁夫医生的先进事迹。党委书记与支部副书记卫光同志带领全体参会党员面对党旗,庄严宣誓,重温入党时的决心与信念,全体党员同志共同渡过了一次有特别意义的“政治生日”。支部副书记卫光同志重点传达了《省直机关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三年攻坚行动工作方案》的具体要求。
        与会党员通过学习政府工作报告、铁夫光荣事迹,结合自身工作,聚焦如何推动支部基层党建工作高质量发展,提升基层党组织服务执行力、进一步发挥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以及提升研究所综合实力进行踊跃发言,同时,还对发挥我所公益属性、提高政治站位、提升我所文化自信、提高创新科研能力、打造质无可复制控产业平台,增强研究在品牌精神等所软实力等一系列研究所现阶段发展存在的问题及对未来工作的开展谏言献策。
    会议最后,党委书记对第一党支部在研究所内率先以支部基层党建高质量发展引领研究所各项工作全面高质量发展给予充分肯定,表示要以支部基层党建高质量发展为引领,助力研究所高质量发展,将党建工作贯穿始终。高质量发展就要求全体党员对标党章和岗位职责找差距,要有大局意识和全局观念,大家要紧密的团结在一起,每个党员都是一块砖,共同建成物理所坚固的堡垒;面对负能量,党员们要坚决站出来,牢牢地守护好、占领好我们的思想阵地。目前,研究所已完成公益单位定位,正式进入高质量发展阶段,党员们要危机感、紧迫感,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充分发挥民主集中的制度优势,以新物理所精神为指引,以党建工作高质量发展引领中心工作,提高业务素养、文化自信,拓展创新思维,共同推动研究所良性、健康的高质量发展,让全体职工感受到高质量所获得的荣誉感,在愉悦和谐的工作氛围中获得归属感,获得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