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主页 > 党建文化 > 党政建设
迎七一,物理所与齐齐哈尔市第一医院党建共建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0-07-09  
      时值中国共产党建党99周年之际,物理所受齐齐哈尔市第一医院邀请,在党委书记的带领下赴医院驻地,参加“齐齐哈尔市第一医院与黑龙江省科学院技术物理研究所党建共建主题党日活动,暨"中共黑龙江省科学院技术物理研究所党委走进'铁夫式'医院,感受'铁夫精神'”活动。齐齐哈尔市第一医院党委书记、院长陈宏,党委委员、副院长宁文龙,党委委员、副院长杨博,院长助理王玉芝,医学工程部部长张斌,宣传部部长、党工部副部长李璐,以及物理所党委书记、所长,党委委员、副所长高娃,综合办负责人范庆丽、重点实验室负责人李岩、成果转化部负责人卫光参加此次活动。 

双方听取了“铁夫医疗队”事迹报告,还就各自单位历史沿革、党建建设、抗疫经历与精神、专业技术、管理领域等方面进行深入探讨与交流,并举行了科技成果应用与转化对接仪式,物理所重点推介“放射卫生与辐射环境检测评价+电离辐射仪器仪表检定+个人剂量监测+辐射防护设备研发+辐射防护系统集成推广”一条龙、套餐式的体系化服务,并承诺将最新研制的辐射防护科技成果首先在齐齐哈尔市第一医院试用,助力医疗事业的发展。

物理所党委书记表示,很高兴能够与同样具有悠久历史、拥有“铁夫精神”,并且还是处于改革试点之中的医疗单位开展此次主题党日活动,物理所在职业卫生健康方向、特别是核医学、医用放射诊疗相关从业人员防护方面是我们的专长,拥有专业辐射防护团队,下一步将通过所院联合、持续地将黑龙江省核技术应用重点实验室的先进科研成果应用于医疗一线,并从核技术专业角度对医护人员提供全方位的技防和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