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主页 > 新闻动态 > 青年论坛
研究所2013年第五期青年论坛成功召开
  发布时间:2013-12-11  
       12月11日,应“哈尔滨工业大学-黑龙江省科学院高能化学及交叉科学联合实验室”邀请,美国洛斯阿拉莫斯国家实验室资深科学家Dr. Hsing-Lin Wang对“联合实验室”进行了访问。

        上午,Dr. Hsing-Lin Wang代表其所在国家实验室创新团队与研究所所长倪靖滨、院学部委员刘宇光等同志围绕物理所的主要科研方向及新筹建的“联合实验室”发展等问题进行了多层面洽谈,Dr. Hsing-Lin Wang从国际核科学与技术发展的角度对研究所未来科研走向及筹建中的高能化学等专业建设都提出了宝贵的建议。倪靖滨所长与Dr. Hsing-Lin Wang还就合作开展辐射制备先进功能材料的研究和“联合实验室”的建设等事宜共同签署了合作协议。

        下午,Dr. Hsing-Lin Wang做客技术物理研究所2013年第五期青年论坛并做了题为“Applications of Conjugated Polymers”的学术报告,他与研究所科技人员进行了关于“聚苯胺增强拉曼光谱中的应用”、“低聚物在OLED中的应用”和“有机太阳能电池的研究进展”等方面的研讨与互动。最后,Dr. Hsing-Lin Wang还热情邀请年轻学者们到其所在团队开展学术研究工作。

        此次,Dr. Hsing-Lin Wang教授的来访,不仅给“联合实验室”和高能化学专业的学科发展提出了诸多富有实效的建议,而且进一步浓厚了研究所科研学术氛围,强化了求真务实的学风建设,取得了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