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主页 > 新闻动态 > 青年论坛
研究所2013年第一期青年科技论坛成功召开
  发布时间:2013-04-02  

       4月2日,技术物理所2013年第一期“青年科技论坛”活动在所大会议室召开。所长倪靖滨、党委书记张丽芳、副所长赵弘韬以及各研究室青年科技工作者20余人参加了此次论坛活动。
论坛活动之一,由我所“春苗”张慧同志做题为“出国培训经验交流”报告。张慧同志是我所第一位光荣迈出国门远赴加拿大阿尔伯塔大学学习深造的年轻同志。他深知此次出国培训学习的机会来之不易,在为期半年的学习中,勤奋刻苦、积极上进,圆满的完成了学习任务。报告中,他从学习、生活等方面详细地讲解了这次培训的收获与感悟。一是在语言能力方面,听力与口语有了显著的提高,能够流利的用英语进行交流;二是开阔了视野,增长了见识,丰富了阅历,并提高了自己独立解决问题的能力、沟通能力和协作能力;最后,他结合自身经验,提出希望研究所的青年科技人员要更加重视对英语的学习,争取出国的机会,回报技术物理所,回报科学院。
       论坛活动之二,表彰与奖励我所青年科技人员斯琴图雅同志获得注册核安全工程师资质。对于历年平均通过率很低,且难度逐年加大的注册核安全工程资质的考试,斯琴图雅同志以坚定的意志,克服一切困难,勤奋刻苦学习,最终以优异的成绩通过了考试。按照研究所《关于资助注册核安全工程师执业资格考试暂行规定》给予斯琴图雅同志一定的奖励,以资鼓励。
最后,倪靖滨所长做了总结讲话。他对张慧同志学有所成、凯旋而归,斯琴图雅同志获得注册核安全工程师资质表示祝贺并提出希望,希望研究所的青年科技人员以他们为榜样,在平时的工作和学习中,扎实学习、脚踏实地,不断地充实自己,完善自己,在研究所上下形成一股善于学习、勤于学习的良好风气。他指出青年同志们是技术物理所的希望,是“大科学院”的希望,肩负着重任与压力的青年同志们要敢于担当、敢于追求创新,要以自强不息、锲而不舍的精神投入到科技工作中,为创建和谐物理所、共建大科学院贡献自己的全部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