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主页 > 新闻动态 > 青年论坛
研究所2012年第五期青年科技论坛成功召开
  发布时间:2012-09-01  

       8月31日,技术物理所2012年第五期“青年科技论坛”活动在所大会议室召开。所长倪靖滨、副所长赵弘韬以及各研究室青年科技工作者15人参加了此次论坛活动。

       此次活动的主题为“注册核安全工程师执业资格考试经验座谈”。论坛由我所已通过注册核安全工程师执业资格考试的斯琴图雅同志主持并作为主讲嘉宾,介绍考试经验。斯琴图雅倡导一种“消繁去冗留轻被,化到无时是有时”的读书理念,一定要把注册核安全工程师的相关教材看细看透,不要盲目相信网络上提供的所谓重点、知识点及各种题型。同时,与即将参加考试的同仁们互相沟通与交流、互相介绍在学习中收获的心得,大家都表示受益匪浅。


       赵弘韬副所长提出在青年人中间要大力倡导“大科学院精神”,鼓励青年人要开阔眼界,做好本职工作。希望通过青年论坛这一平台,进一步调动研究所青年人在科研工作中的积极性、主动性,提高青年科技人员的科研能力与水平。

       倪靖滨所长在论坛活动总结中提出:大力鼓励和倡导物理所青年人这种刻苦努力的学习精神和学习热情,希望青年同志们要把这种精神不断坚持下去,并落实到平时的科研工作中,在所内形成一股积极向上的学风和工作作风。同时倪靖滨所长对参加考试的科研人员的这种积极向上、刻苦努力的学习精神表示崇高的敬意,号召全所青年科技人员以此为榜样,互相学习、相互勉励,共同为研究所的美好明天贡献自己的青春和力量。

      最后,倪靖滨所长嘱咐大家要“积极准备”、“平常心应对”、“功到自然成”并预祝本次参加考试的同志们取得好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