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主页 > 新闻动态 > 青年论坛
研究所2012年第三期青年科技论坛成功召开
  发布时间:2012-05-25  

        为了进一步营造我所青年人员重视学习、崇尚学习、善于学习的浓厚氛围,提升青年人员科技创新的能力与水平,5月24日,物理所成功举办了第三期青年科技论坛活动。本次论坛活动邀请了院学部委员、院对外合作处高德玉处长和院学部委员、省级重点学科后备带头人刘宇光研究员对我所“春苗”做专题点评,所内青年科技人员20余人参加了论坛活动。

       首先,由院首批“春苗”张慧做春苗专项结题汇报,同时进行了答辩演练。院第二批“春苗”肖丹、斯琴图雅做科研阶段性总结报告,两位“春苗”对项目申报、文章发表、专利申请、获奖情况以及英语学习等方面的进展做了详细的汇报。高德玉研究员和刘宇光研究员针对课题的科研创新性、技术指标、经费等方面进行了细致的点评,并提出修改意见和建议。论坛还组织宣贯国家、省市相关部门对科研条财工作的最新文件精神,由研究所财务科长徐奉焱同志结合现行经费预算编制制度,对人员经费、仪器设备购置费、相关业务费等项目经费明细的填报细则和方法做了具体要求与解释,并就项目申报及项目评审过程中经费预算环节最容易出现的问题给大家做了详细讲解。

       论坛最后,高德玉处长介绍了院首批出国培训的“春苗”在外学习情况,同时结合自己的学习经历和工作经验就如何学习外语以及从科研项目储备等方面给研究所青年科技人员予以指导,鼓励年轻人坚定信念、爱岗敬业,只争朝夕、做好当下,以满腔热情去开拓、去创造,为物理所、科学院的发展贡献自己的青春热血!

       包括“春苗”在内的研究所青年同志们对院所各级领导和指导老师给予他们的关心与帮助表示了深深的感谢,决心不辜负领导、老师和同事们的期望,及时找出自身存在的缺点与不足,总结经验,合理规划,立足做好本职工作,争创更多、更好的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