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主页 > 新闻动态 > 青年论坛
研究所2011年第5期青年论坛活动——参加美国Los Alamos国家实验室Jianwei Hu博士学术报告会
  发布时间:2011-12-09  
12月3日,研究所青年科技人员积极参加了美国Los Alamos国家实验室Jianwei Hu博士在哈尔滨工业大学理学楼多媒体教室举办的题为“核电的回顾及TRISO燃料的综合性能模型”学术报告会。
 
报告会上,Jianwei Hu博士一方面回顾了核电发展的历史、现状和趋势;另一方面讲述了核反应堆理论模型,三维传热模型、三维中子学模型、气体释放模型、三维应力模型以及模型的计算公式,图表分析。研究所青年科技人员对其讲解的核反应堆理论模型,有了比较深刻的认识与了解。同时,研究所科技人员代表与Jianwei Hu博士就物理所的专业特色、与核电发展的衔接点等问题进行了交流与探讨。

此次青年论坛,针对研究所学科领域特色,按照预期计划,冲破常规、讲求创新,使青年科技人员不仅仅局限在研究所内的彼此学习、沟通与交流,而是积极主动地走出去,主动把握学习机会,既能实实在在地接触本学科领域的最前沿科学问题,又开阔了视野,增长了见识。充分体现了“提高青年科技水平、激扬青春锐气、传承学术精魂”的办坛主旨,青年论坛给我所青年科技人员又创造了一次良好的沟通、交流和学习的机会。
本年度物理所青年论坛共开展了5次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