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主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科学建院丨院企合作-与哈电集团联合回应省委省政府核心关切
  发布时间:2021-09-17  

2021年9月15日下午,黑龙江省原子能研究院主要负责同志及事业部负责人前往哈电集团中央研究院交流合作。

       哈电集团中央研究院院长赵广播表示,双方可以发挥哈电集团品牌效应,发挥双方技术优势,加强合作,形成优势互补;王凤君副院长表示希望双方在推进北方低温供热堆方面展开合作;牟力波所长助理表示希望在堆芯设计、高放废物处理领域展开合作。原子能院主要负责人表示双方从单位的创始人到现任领导都有很深的历史渊源、学会联盟和校友情谊,希望通过此次对接建立更加紧密务实的合作。

双方将务实合作,在联合设计核能专项指南等顶层设计,以及谋划空间微堆、核电设备耐辐照性能考核、核电设备器件**研发等战略发展和科研领域开展合作;同时原子能院可为哈电集团的涉核领域提供辐射防护安全联锁、个人剂量监测、辐射安全培训、职业卫生检测评价工作等四个方面提供技术支撑和技术服务。

十四五期间,原子能院与哈电集团中央研究院将科技赋能,促进地方产业发展,共同推进院企合作落地,积极回应省委省政府的核心关切。

微信图片_20210917174136.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