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主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科学建院丨强强联合,积极回应省委省政府重大关切
  发布时间:2021-08-20  

2021年8月18日上午,哈尔滨工程大学核科学与技术学院谭思超书记、赵强常务副院长、高璞珍副院长、宋玉收副院长、矫彩山教授一行来我院进行调研合作。

8.1697.jpg

谭思超书记一行现场调研了原子能院的核医学、放射卫生和放射化学等方向的最新进展。同时,提出哈工程核科学与技术学院在学生培养、人才引进、实验场所和资质及核技术学科发展等方向都存在一定的困难,希望可以与原子能院在人才引进、人才培养、人才共享、以及科研设备共建共享,资质条件共享,科研创新发展等多领域不断加深合作,更好的发挥双方优势,实现互利共赢。

8.192.jpg

      原子能院主要负责人对哈工程核科学与技术学院强化人才引进培养、合作谋发展等发展思路表示赞同,提出可利用原子能院资源为哈工程学生培养提供资质条件、师资保障,并为其开展本科生和硕士生联合培养;原子能院将学习借鉴哈工程人才引进机制和管理经验;通过加强双方合作,在科研信息共享、军工或横向项目申报、对外合作、国际交流等方面建立全方位的合作关系。

8.193.jpg

    双方在科研项目、学生培养、人才引进、设备装置共享、建立对接机制等方面达成共识。双方都希望尽快实现具体合作工作的落地,做出新增量。近期,原子能院邀请哈工程老师参与科研项目论证。双方还将围绕核技术在医学、农学、安全等领域的发展共同组织学术研讨会,邀请省内外相关机构、专家参加,明确相关需求和发展方向,将科研成果应用于黑龙江省域经济社会发展,积极回应省委省政府的重大关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