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主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党建+战略研讨(三)】
  发布时间:2021-03-09  

      3月9日,研究所召开党建引领,谋划新物理所“十四五”高质量发展战略研讨会,党委委员、业务办、财资办、人事科、综合办、国资委小组组长以及各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由党委委员、副所长高娃主持。
        本次研讨会重点聚焦党建引领,立足新物理所的职能战略谋划与管理落实,各职能部门负责人、成员与其他各部门负责人针对意识形态建设、人才全流程培养与管理、财务与资产处置、基础设施建设、全面提升服务质量等方面采取了互动式研讨,会议取得了一定效果。
        党委书记、所长在听取大家发言后表示,对大家能够深入思考表示肯定,各职能管理部门的核心是要掌握管理驾驭能力,要能够掌控局面,是贯彻研究所战略部署的第一环节。并提出具体要求:1.要实事求是,管理工作要注重思想引导,基于岗位职责,深入思考,注重实效,解决问题;2.依靠职工、为了职工,要以人为本,职工是单位发展的核心,目前研究所短缺关键、顶尖人才,要全面依法推进相关配套政策,在实操层面精准落实;3.常学常新,抓好能力提升,要常学习、多学习、善学习以促进总书记提出的干部七种能力提升,成为领域里的行家里手;4.要拥有积极的态度,希望大家能够保持清醒的头脑,战略研讨的目的是为了发挥民主集中制度优势,群策群力,要将可能存在的隐患提前谋划,提前解决;5.抓好落实,“一分部署九分落实”,没有落实再好的谋划都是泡影,各职能管理部门要提高效率,找差距,抓落实。

       lADPDiQ3N-Y3YjvNA6bNBNw_1244_934.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