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主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党建+战略研讨(四)】
  发布时间:2021-03-11  

      3月11日,研究所召开党建引领,谋划新物理所“十四五”高质量发展战略研讨会,各组织构架负责人以及各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由党委委员、副所长赵孝文主持。
        作为系列主题研讨会的第四场,重点聚焦党建引领,聚焦“务实高效,注重实操”,所党委与各组织构架负责人及各部门负责人重点就“大安全观”进行了卓有成效的研讨,同时还对意识形态、知识价值体系、保密、企业脱钩、疫情防控以及辐射安全与防护工作通过实际案例进行战略研讨。
        党委书记、所长首先进行了《中国共产党员纪律处分条例》会前普法。在听取大家发言后表示,一直以来全所都本着“务实”精神为工作主基调,此次战略研讨会的主要目的是为了提前谋划,做到未雨绸缪以解决安全、意识形态等一系列组织构架存在的和可能发生的问题。各组织构架及部门负责人要做到:1.必须坚持“实事求是”,研究所已完成“十三五”改革回归公益单位属性,同时各项规章制度已较完备,各组织构架及负责人要读懂、弄透,手持戒尺做到有章可循、有法可依。要按照人员管理规律,用好组织的力量,通过“小案例”来起到见微知著的示范效应;2.要做到多谋划,各组织构架要根据实际情况做好长、短期组织谋划工作。在谋划之中注意方式方法,在日常工作中以“润物细无声”的方式进行推进;3.要抓好工作作风,习总书记提出工作中要“马上就办,真抓实干”,各项会议的目的是为了将相关工作卓有成效的落实下去,各组织构架以及部门负责人同志们要在工作之中发扬“钉钉子”精神,迎难而上,久久为功。

        lADPDiQ3N_4b0mjNBNrNBNo_1242_124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