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主页 > 新闻动态 > 科研动态
【党员先锋在行动系列之一︱2022首场学术报告】
  发布时间:2022-01-22  

为贯彻落实黑龙江省科学院总体工作部署,持续抓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常态化工作,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做好党建引领中心工作,全面提升原子能院科研质量,弘扬“两弹一星”精神,树立“积本求原、事核言直”的学风,让各条战线上的每一名党员都成为一面鲜红的旗帜,以上率下,1月21日,2022年首场学术报告会在线上与线下同步召开,党员赵弘韬同志做题为《党员先锋在行动—科技论文基本要素编写技巧》学术报告。

报告围绕科技论文编写中:标题、署名、摘要、关键词、引言、正文、结论、参考文献等九个基本要素展开,并就每个基本要素结合已投稿论文的审稿人意见进行了逐条解释说明,着重指出撰写科技论文时应注意检查语言的规范与准确性,在保证论文整体观点新颖、逻辑清晰的同时杜绝常识性错误,避免给审稿人留下专业性不足的印象。

报告结合原子能院院训“积本求原,事核言直”强调科技论文的核心为数据的真实与叙述的准确,告诫院内科研人员撰写科技论文时一定要杜绝出现学术不端行为,确保数据真实有效可靠。

报告提出,原子能院共产党员要在各方面起到先进带头作用,发扬“先干、多干”精神,在科研工作中要做好表率,杜绝学术不端,传承红色基因,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发扬“两弹一星”精神,聚焦“四个面向”,突出核技术专业特色,服务国家、省域重大需求和核心关切,踔厉奋发、笃行不怠,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微信图片_2022012709063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