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主页 > 新闻动态 > 科研动态
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核公共安全科普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1-04-16  

今天4月15日是第六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省原子能研究院核科普团队在江北科技大厦开展“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核公共安全科普系列活动”。

此次活动由省科技厅、省对外科技合作中心联合举办,活动包括通过展板宣传展示了核公共安全知识、核技术在医疗、农业、国防等内容,宣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总体国家安全观和核安全观,现场科普团队成员认真讲解普及核安全知识并接受群众咨询,同时还展示一批研究所自主研发的核反恐安保装备,推进科技成果推广与转化。

通过此次“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活动,使我省广大群众充分认识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核安全观及自觉维护国家安全的丰富内涵和重大意义,积极营造了浓厚的学安全宣安全氛围,不断增强和抵御安全风险能力,使核安全意识深入人心。本次活动是按照省科学院党史学习教育总体要求,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相关部署的具体举措。

研究院主要负责人还受邀作为评委参加由省科技厅主办的“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知识竞赛”,在核技术在生活中应用方面为参赛选手答疑解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