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主页 > 新闻动态 > 科研动态
【党建+保障国家粮食安全,贯彻落实“十四五”规划中优质粮食工程】
  发布时间:2020-12-15  

2020年12月14日上午在所大会议室,哈尔滨工程大学自动化研究所副所长、工程北米科技有限公司法人及东北农业大学师生一行7人来所交流访问洽谈合作。此次会谈的目的是希望借助我所在辐射剂量与辐射加工的技术优势,解决我省留胚米产业存在的储藏、运输过程中易腐败、保鲜期短,易生虫等技术难题。 此次合作计划整合哈尔滨工程大学、黑龙江省科学院物理所、东北农业大学、工程北米科技有限公司在胚芽米的加工设备、辐照剂量与辐射加工、食品分析技术、销售等各自领域优势,打通我省胚芽米生产、运输、保鲜、检测等产业链上下游关键问题,推动学科交叉融合,推进我省粮食产业高质量发展,落实国家“十四五”规划中优质粮食工程部署,保障国家粮食安全。 最后还就联合开展问题 攻关、项目申报、奖项申报、人才培养等多个领域达成合作意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