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主页 > 新闻动态 > 科研动态
核农学科研方向高质量发展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0-08-13  

        8月12日下午,研究所召开“核农学科研方向高质量发展研讨会”,邀请东北农业大学、东北林业大学、黑龙江大学、黑龙江省林业科学研究所、辽宁省农科院专家及研究所核农学团队科研人员参会。
        会上,专家切合我所专业和资源特色就我所核农学领域的下一步发展展开讨论,围绕生物育种、为基础研究做材料、农资研究、辐照工艺和辐射体系标准建立等方向提出宝贵意见:1.找准定位:侧重点放在和其他院所分工合作上;2.配备人员:不管是全产业链工作还是上游工作,都需要有专业人才;3.材料:辐照在农业方面的应用很多,涉及范围广,把好基础研究的材料选择;4.工作的侧重方向:应是侧重与对物理诱变手段的使用而不是研究生物学的内容,通过改变剂量对多种不同的植物处理,获得大量的突变体以及相应的最适剂量;5.合作后期应跟进,通过大田试验反馈的数据调整辐照剂量,改进试验方案。
        此次研讨会为研究所核农学领域的研究指明未来发展方向,为下一步增强与国内核农学领域相关院所、高校开展合作打下基础,也为研究所“十四五期间”开展多学科融合发展寻求契机,助力研究所科研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