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主页 > 新闻动态 > 科研动态
2020年所学术委员会第四次会议
  发布时间:2020-07-23  

7月22日下午,研究所召开2020年所学术委员会第四次会议,研究所学术委员、纪检监察委员、财资办、项目汇报人参加会议,邀请在读博士列席会议。会议首先对申报的省属科研院所科研业务费专项计划和中试基地(工程中心)建设项目进行预答辩,学术委员们听取了项目人的汇报后,针对项目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提出修改意见,为项目申请把好质量关。会上,学术委员们还听取了2020年中试基地---实验室基础条件建设项目的进展情况、预算调研情况的汇报,并就新物理所如何高质量发展、规划定位、人才引进计划和人才使用培养等重大事项进行讨论。

最后,学术委员会主任强调:学术委员会要在科研方向、资源匹配和人才引进等重大事项方面把好关,充分发挥学术委员的职责与作用,实现研究所区别发展、特色发展之路,将研究所打造成国内之一、省内唯一的“核”专业特色科研单位;要加强重大科研项目和平台项目的谋划,从全所高度统筹协调资源匹配,采取重大事项集体决策的措施;要体现开放、包容的新物理所精神,加强人才引进力度,培养好现有的人才;将优势资源向博士等高端人才、骨干人员倾斜,加强设备资源与人力资源的统筹与协调,给年轻科研人员更多创新空间,同时要引入竞争机制;要体现全所一盘棋,集中力量办大事政治优势,更要立足于当下,用好现有人才,政策上一环扣一环,落实好目前的工作,依靠群策群力推动全所的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