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主页 > 新闻动态 > 科研动态
中国工程物理研究院黄玮研究员访问 “省科学院-哈工大高能化学及交叉科学联合实验室”
  发布时间:2014-06-10  

       6月6-9日,中国工程物理研究院黄玮研究员一行三人应邀访问“黑龙江省科学院-哈尔滨工业大学高能化学及交叉科学联合实验室”,与联合实验室开展了相关专业的学术交流与学术报告,技术物理所青年科技工作者、哈尔滨工业大学师生共计20余人参加了学术交流。

       黄玮研究员作了题为“辐射物理与化学研究进展”的学术报告,她分别对辐射物理与化学在医学、工业等领域的基础研究及产业化工作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而又精彩的介绍;随行陈洪兵博士还对中国工程物理研究院核物理与化学研究所在辐射化学研究领域取得的最新进展进行了专题介绍。

        报告后,黄玮研究员与物理所相关科研人员及核化工与核燃料工程专业相关教师围绕着高能化学联合实验室发展、核相关专业建设等问题进行研讨,围绕如何基于现有资源扩大辐射物理与化学研究领域进行了具体、深入交流,并针对****科研项目的实施达成具体合作。黄玮研究员还热情邀请联合实验室的年轻学者们及学生到其所在团队开展学术交流与研究工作,特别希望有志于从事核技术应用工作的各层面人员到中国工程物理研究院继续深造。中国工程物理研究院核物理与化学研究所具有核科学技术一级学科博士点,欢迎核相关专业学者与学生能到他们研究所攻读硕士和博士学位。
黄玮研究员此次来访,既在具体科研项目上达成合作,又给“联合实验室”和高能化学学科建设与发展提出了宝贵建议,为联合实验室的发展和核化工与核燃料工程专业的建设提供了思路。

 
黄玮研究员做学术报告
 
附:
        黄玮,1971年,工学博士。任中国核学会辐射分会理事、中国核学会妇女委员会委员,入选中国工程物理研究院第六届双百人才。自1997年7月起一直在中国工程物理研究院核物理与化学研究所工作,主要从事材料辐射改性等研究工作,重点研究特种核环境中辐射法制备新材料。负责并完成国家自然科学基金NSAF重点项目7项。以第一作者发表SCI等论文30余篇。获部委级科技进步二等奖两项、三等奖一项,负责的国家自然科学基金NSAF重点项目结题时获NSAF基金优秀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