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主页 > 新闻动态 > 科研动态
我所与哈尔滨工业大学理学院化学系共建 高能化学及交叉科学联合实验室
  发布时间:2013-12-04  

       12月3日上午,黑龙江省科学院技术物理研究所与哈尔滨工业大学理学院化学系共建“高能化学及交叉科学联合实验室”揭牌仪式在哈工大行政楼616会议室举行。潘忠院长和哈尔滨工业大学副校长周玉共同签署了合作协议,并为新成立的联合实验室进行揭牌。签字及揭牌仪式由理学院院长吴林志主持。


       为了共同提升哈尔滨工业大学及黑龙江省科学院核相关学科专业在国内外核领域的竞争力,以联合实验室为平台,并通过与省内核优势力量合作,推动双方在核领域的科研、教学、技术开发等方面的快速发展,创立双方在核相关领域的专业品牌和国内外声誉;为国家培养高素质核领域创新团队及专业人才,并取得高水平的科研成果。经过双方多年的良好合作,由黑龙江省科学院技术物理研究所与哈尔滨工业大学理学院化学系为牵头单位,筹建“哈尔滨工业大学-黑龙江省科学院高能化学及交叉科学联合实验室”。双方在科研课题联合申报、大型仪器资源共享、学科专业建设、技术开发、实习培训、对外交流、人才培养等方面的友好合作达成共识,并签署合作协议。最后由潘忠院长和哈尔滨工业大学副校长周玉共同为“哈尔滨工业大学-黑龙江省科学院高能化学及交叉科学联合实验室”进行揭牌。




      此次合作双方在合作方式、创新模式上都取得了突破,双方一致认为以共建联合实验室为契机,实现了强强联合、优势互补,达到了产学研的合作,为进一步加强双方的交流与合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